临安

The world is black and white, but we are in screaming color.

不明显的暗恋文案

1、


“玫瑰到了花期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“玫瑰到了花期,我很想你。”


——北南《碎玉投珠》


2、


“明月高悬夜空,眼下是春天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明月高悬夜空,眼下是春天。我想起了你,内心是完整的。


一股轻风穿过空时的田野向我吹拂。我想起了你,轻唤你的名字。我不是我了:我很幸福。


——佩索阿《恋爱中的牧羊人》


3、


“你就像一株蒲公英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我偷偷碰了你一下,却不料你如蒲公英散开,此后到处都是你的模样。


——贾平凹


4、


“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,


不要未来,只要你来。


——大冰 《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》


5、


“海水有尽头,月亮有圆缺,人间有不足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海水有尽头,月亮有圆缺,人间有不足,但你在,就能弥补。


——钱钟书


6、


“写你名字可真难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写你名字可真难,倒不是笔画繁琐,


只是写你名字时


得蘸上四分春风,三分月色,两分微醺,


还有一分你的眉眼才好。


——李长风


7、


“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


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,今夜我爱你。


——罗伯特·勃菜《你手捧希望而来》


8、


“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,半死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,半死,


但是你嘴唇可以使它润洋,还有你颈脖同额。


——沈从文《无题》


9、


“这世界有一千个我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你瞧,世界就是有一千个我,这一千个我总还是抱着你。


——金庸


10、


“那一年,花开的不是最好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那一年,花开的不是最好,可是还好,我遇到你;那一年,花开的好极了,好像专是为了你;那一年,花开的很迟,还好,有你。


11、


“见到日出我便不能自已”


整句话是:


见到日出我便不能自已,而你就是日出,于是,所以,我爱你。


——Emily Dickinso《我为什么爱你,先生》


12、


“你不像任何人”


整句话是:


你不像任何人,因为我爱你。


——聂鲁达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


13、


“你的眼睛真好看,但我的眼睛更好看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你的眼睛真好看,里面有晴雨,日月,山川,江河,云雾,花鸟……但我的眼睛更好看,因为我的眼里,有你。


——余光中


14、


龙应该藏在云里。


整句话是:


龙应该藏在云里,


你应该藏在心里。


--沈从文《月下小景》


15、


我们又走了几十里地


整句话是:


在古代,我们并不这样 ,


我们只是并肩策马,走几十里地 ,


当耳环叮当作响,


你微微一笑,


低头间,我们又走了几十里地。


——翟永明《在古代》


16、


“我不看月亮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我不看月亮,也不说想你,


这样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。


17、


“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,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,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。


但诗句的最终意义是指向你。


——泰戈尔《吉檀迦利》


18、


后海有树的院子,夏代有工的玉,此时此刻的云。


整句话是:


后海有树的院子,夏代有工的玉,


此时此刻的云,二十来岁的你


——冯唐《可遇不可求的事》


19、


我想和你一起游戏人间


整句话是:


我希望你向往生命的盎然,


不会受伤,会热爱生活,


我想和你一起游戏人间,


爱得坦荡,


呼吸都想念我。


——贾平凹《游戏人间》



20、


月亮很亮,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。


整句话是:


月亮很亮,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。


我喜欢你,喜欢也没用,没用也喜欢。


--李诞


21、


“手我是有的”


整句话是:


手我是有的,就是不知如何碰你。


——顾城


22、


“今晚我不关心人类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“今晚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。”


——海子


23、


“我不太喜欢山,我喜欢广阔的田野、树林和河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“我不太喜欢山,我喜欢广阔的田野、树林和河,咱们一起去吧。”


——王小波给李银河的一封信里


24、


“我野蛮生长,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“我野蛮生长,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。遇见你,是银河赠与我的糖。”


——《sweet girl》


25、


“我想在黄昏写上一封书信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“我想在黄昏写上一封书信,载着落日的余晖和银河的浪漫寄给你,寄给温柔本身。”


——刘文强


26、


“你头发乱了哦。”


整句话是:


“如果我爱你,而你也正巧爱我。你头发乱了的时候,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,然后,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。但是,如果我爱你,而你不巧地不爱我。你头发乱了,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,你头发乱喔。”


——村上春树

评论(143)

热度(28819)

  1. 共3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